2013-04-15

圍城記:進退維谷


關於教檢通過,我想說的是......來寫個小小故事吧!

連著幾日,城牆外攻勢不斷,
或誘之以薪餉,或動之以情,
更甚者,令大軍伺機而動,虎視眈眈。

守城的王,進退兩難,
城牆外非我敵,卻是至親,
何苦相逼?

王心糾結,若不是一再退讓,怎弄得如今局面,
總不好短兵相接,偏使不出對策,
坐困愁城。
......



連戴了好幾天的面具,唉!
對我來說,教檢通過是個超越自己的挑戰,
可身邊某些人喜的卻是,我拿到一張可能通往大半輩子無虞國度的門票。

兩老一開始是欣慰,
接著因我不積極準備教甄的態度而爆發憤怒,
我看著他們憤怒背後的焦急憂慮,突然覺得有些悲涼。

我好像一步步的妥協,
到最後,我還是我想成為的那個自己嗎?

講這話好像很不知足,
但現下這事兒反倒讓我騎虎難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