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突然想說說話

這陣仗,許是將一輩子的運氣都討來了
(有自動播放之熱血背景音樂)


給孩子們上課提到,荷倫六大島的選擇跟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有關,
讓他們配合大眾銀行新出的廣告想像12年後,跟我同年紀時,可能會過什麼樣的生活,於是就這樣爆年齡了。

底下一陣騷動,有小鬼說:「好老喔!」有的驚訝:「好年輕!」怎麼反應這麼兩極阿孩子們。下課時間,還有學生悄悄跟我說:「老獅,你這樣公開自己的年紀不太好吧!」我呵呵說:「哪有什麼關係,我又沒什麼秘密。」其實上課哪考慮的了那麼多,大多時候都很憑本能的在講話,所以台語俚語英文(?)不時也會冒出個一兩句。

我上完課,倒不在意爆了年齡,而是在思考,如果是我自己呢?12年後我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想到之前用自己寫過的片段拼湊出的作業:十年後的自己

她會是個獨立卻不失柔軟的女人,她知道自己的個性有弱點也有亮點,
但她了解那就是真實且獨特的自己,不會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否定自己,
不用得到別人的認同才能證明自己,不必成為某個人的樣子,
因為無論她是什麼樣子,那些愛她的人們依然會愛她,
我相信那時候她也會愛自己。

她能過想要的生活:
養得起自己、工作就算很累但有成就感、
有屬於自己的家、有固定的休閒運動和聚會、
她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並且按部就班的前進。

生活中經歷的傷心難過、焦慮無措、挫折失落,
也許當下真的有很多的情緒,但她知道只要情緒過去了,晴天也來了,
每一件事,無論好的不好的,她相信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她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去碰撞、試探自己,拼湊這一生的意義藍圖。

十年,共3650天,
2013年6月4日的今天,距離我的35歲還剩下3586天,
日子不多阿,其實。
現在的我必須做一點什麼,什麼都好,讓自己更接近上面那段「十年後的自己」。

所以,Fighting吧(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