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心甘情願

過了一個被某校長調課調得亂七八糟的暑假,
而後終於可以拿畢業證書了!
(但到現在還是沒拿到,也太龜速阿嗚)

沒有學生的身分,無法再享用學生價,不能再恣意進出學校圖書館滿足瘋狂搬書的癖好,有些失落。

而另一個轉變是,我開始會去思考當下我做的每一件事情在人生中代表何種意義。當我決定去做某件事,如何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當我不得不去做某件事,如何不影響其他想做的事情。

也許有些事現在無法給它一個明確的定位,比如說又重拾起網頁設計的練功。但我願意相信,這些努力,將來會讓生活有改變的可能性。

然後,我終於確定未來一年半的生活目標,就如同之前告訴親朋好友的規劃那樣。不同的是,在這個當下,我想清楚了,於是對於實習這件事,心甘情願。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在和家裡大吵過後、在和某老師聊過之後、在很多個無眠的夜晚,慢慢去思考自己到底想過怎麼樣的生活,想成為怎麼樣的人......這答案也許得花一輩子的時間尋找,現階段只有模糊的概念,但已足夠我鼓起勇氣,繼續接下來的考驗。

好喜歡這幾句話。
「天黑了。
只有天黑的時候,我們才可以看見星星。
無論多麼漆黑的夜晚,都會有星星在等我,
也會有星星在等你。」                           ─張禮文
那些傷心難過、焦慮無措、挫折失落,
無論是什麼,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有時候,你就是得這樣相信。

2 則留言:

  1. 我多麼想按讚....多麼被臉書制約阿
    那些不開心 都會被不斷前進成長的你 化作力量 :)
    阿姨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阿姨

    謝謝妳,
    妳的關心也是讓我前進的力量:)

    放"讚"太高調了啦XD
    blogger的預設留言好像不太親民,
    所以我放了FB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