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

2015/2/26二十四小時營業很偉大

真心想對超商和超商店員們致敬


有個孩子,從開學到今天幾乎沒進班都待在我們辦公室,
他對班級(或者該說是他的「想像」)的恐懼和不安,不時反映在某些症狀上,
細節就不多說了,
對我來說,連續維持兩、三節課的專注已很吃力,更何況是整天!!!
倒不是說我得無時無刻看著他,
而是整天下來連中午都無法休息的緊繃感覺。

我們其他夥伴母愛都超滿溢,
三不五時安撫他,跟他說說話,甚至抱抱他,努力找事情給他做......

他被某夥伴安插坐在我們的桌子中間,身體距離大概半個手臂長,
我們就像是他的左右護法,
一天也就罷了,昨天這樣,
今天又如此,「真是夠了!」

很明顯的胃痛頭昏在提醒我,必須調整不然我根本無法工作,
後來讓他換坐獨立電腦的位子,整個就舒坦多了呼。

其實昨天已經感覺自己浮現越來越多的煩躁,
忍不住跟鄰居說,原來我不是一個「很有愛」的老獅科科


後來想了想這整件事及自己的抗拒,
我很少在別人面前哭,所以面對不時反覆的眼淚,
我只能做到自覺足夠的同理拍拍,接下來就是等他平靜和陪伴,再來後續處理。
這是限制,也是我的界限,

然而,後來夥伴不經意的座位安排讓我覺得被踩到界限,
孩子就在旁邊,也不能處理任何需要保密的事情,得謹慎小心,
身體距離也是個點,一整天靠這麼近實在讓我很不蘇胡。

相較於其他夥伴的母性,我就顯得冷淡了,
很感謝辦公室有這麼多人主動分攤照顧他的工作,
於是,孩子能從不同的人身上滿足到他所需要的,
我雖有壓力不時就要看頭看尾,倒也不用一直處在「營業中」,
所以說,
讓超商24小時營業的人們很強大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