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總是這樣的

有很多事想做,
但提不起勁,
只好來回憶過去。


回顧2018,大概是高潮迭起的一年,
我的甲亢復發,於是不得不繼續吃藥,
同時在新陳代謝科、婦產科、胃腸肝膽科穿梭,
看診做各種身體檢查到懷疑人生,
各種擔驚受怕深怕自己會掛掉(?)

然後,我在眾人說的「不太可能」、「機會很小」狀況下,以最高分的姿態(?)調回到一級戰區家鄉,做了很多功課,也相當的順利一次就成,有些自豪卻也在想,大概又把這段時間的運氣用得差不多,後來一連串小狀況,還好,找到肯千里迢迢搬我那堆家電雜物,價錢又相當漂亮的搬家夫妻檔,六月底立刻撤走。

回家鄉這件事讓三先生很難接受,大概波掏洶湧了好幾週,對於這個狀況,我有很多情緒,有愧疚、有無奈也有生氣。
三先生悶的是我沒有在做重大決定先跟他討論,他熱切的希望我可以去他的縣市工作,
我愧疚的是,我確實是在閃避這話題,就算聊到也輕輕帶過,我知道他會很難接受
但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就是先回家鄉,其他的之後再說。

無奈的部分是,沒想到Mr.三生悶氣的後勁這麼強,而且情緒來的時候,拒絕溝通的姿態相當惱人,也讓我覺得生氣。
他一廂情願以為我會拋下一切,去我完全不想在那工作的縣市,
他並沒有為我著想的是,我為什麼要在沒有結婚前就做這麼重大的決定呢?我家人又有可能支持我嗎?



新環境的人們很和善,還算可以適應,話是這樣說,但我在第一週就得了疑似諾羅病毒,第一次體會,嘔吐還真不是自己有辦法控制的顆顆,而後,就是跟這些人們、環境、制度繼續磨合著,感受到比以前公司來得有規範,也有合理的對待,而小鬼們也不至於太難搞,除了可怕的PM2.5空氣之外,我其實還滿感恩能進來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