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111拳直時習前哨站-各種投履歷+面試

沒想過居然還會用到這個分類,

人生果然奇形怪狀,嘖。


一向都是思考未來動作極度緩慢的人,

驗證反映者無誤。

說也奇怪,111年度各大專院校申請全職時習,都不知道在趕哪齣,

從去年11月就開始惹,

拖延病如我,那時還在自以為忙可歌可泣(?)的拎床貧菇考試,

完全不想面對時習申請,或者說,也不確定到底要不要去。


快轉到今年2月中,好吧,貧菇考試通過,意味著沒有理由藉口惹?

陸陸續續投了六七間,去了無縫、難華、忠正、高獅面試。

✿✿✿✿✿✿✿✿✿✿✿✿

【無縫】面試人數豪瓜張

根本都不篩書審資料的吧,名額只有1位,卻面試了20位,弄成團體面試,

覺得主任說話的口氣是霸氣也滿指導性的,

有種,進去就是要賣命的港絕。反正最後是錄取學弟哈,男人好用XD

❶個諮演練:時習心理獅演自傷個案

就同理+危機評估,end。

❷團體面試:

每一組有4-5個人,從輪流自我介紹開始,

接著詢問【為何想要去應徵無縫的拳直時習】,

再來,同一組人被賦予【討論心理衛生宣導週的發想】

最後,每人表達對於剛才討論過程中的看見。

團面就是很吃立即表達能力阿,這真不是我擅長的形式。

✿✿✿✿✿✿✿✿✿✿✿✿

【難華】斜坡停車的難題

難華是一間沿著山路(?)而建的學校,於是停車場也相當精采,

手剎車沒功能萬萬不可,沿途都像是在荒郊野外,覺得晚上騎車會滿抖的。

接待我的職員(?)阿姨很友善,因為主任去開會,還在那邊多等了半小時,

等待的過程就觀察辦公室的環境,看大家都在幹嘛,陳列的宣導品之類,

也是在尋找素材,也許待會兒面試扯得上關聯。

時習生有個人OA座位,不過所有座位應該是按照層級(?),

愈菜的就坐愈前面,這種長官在後面監視的港絕實在.......XD

❶個諮演練:

憂鬱+自傷(?),again。

❷個別面試:

三位考官,感覺都是有點資歷的面孔XD

這次我的第一場個別面試,其實對於表達自己也頗焦慮,

後來也還好這是第一場,聽說難華有很雷的督導呵呵,

被問的問題不外乎【自介】【應徵該校拳直時習原因】【從履歷自傳中的提問】

印象最深刻的問題,是【你一路走來的歷程,是如何影響你在諮商個案的呢?】

這是一個非常深的問題啊阿姨,都濛了,很難在短短三五分鐘具體說明,

只能有點卡的描述過去拾起的成長,我又如何將成長化為看待個案的眼光。

走出他們辦公室,在飄毛毛雨呀,

但也沒有時間感傷呢,緊接著要趕去忠正。

✿✿✿✿✿✿✿✿✿✿✿✿


【忠正】廁所疑雲

在快要走到難華辦公室的樓梯,接到忠正說當天要面試的電話,

是一個趕場的概念,然後我還開錯路到後門乾。

忠正這是二招了,奇妙的是,他們沒有個諮演練诶,只有面試


忠正的學輔中心在活動中心裡面,

廁所豪可怕,陰暗又舊,難以想像如果要在這邊待上一整年,

辦公室滿擁擠的,沒有看到時習生的座位,

面試的時候,五位心理師一字排開超大陣仗,但最旁邊兩位是裝飾功能(?)

主要仍是中間三位在提問,

一開始先【自介】【應徵該校拳直時習原因】接著問【擅長學派】

然後就句點了?!一陣尷尬之後,中間那位問說,有甚麼想要補充的嗎?

我就腦衝的推銷了塞可斯?!但沒有收葉配诶嘖嘖,

感覺忠正的提問,不像難華這麼深入,

那些心理獅看來年紀與我相仿,搞不好還比我資歷更淺(咳

反正,他們最後也是尬藝嫩鮮肝日碩生咩,

喔對了,要進去報告面試之前,還遇到同學,

然後當天我去忠正面試的消息就被八卦探問王(?)知道惹(瞇眼)

✿✿✿✿✿✿✿✿✿✿✿✿

【高獅】意外驚喜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也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寄出申請資料,

好像還問郵局櫃檯是不是隔天就會到XD

此時的自傳那些資料已經修到三版,也是呈現一個隨緣狀態,

想說如果今年沒辦法時習,就明年吧,

反正我沒有工作賺錢的壓力,更不想屈就要排班當櫃台小妹的吱商所。

然後,就接到通知面試的電話惹。


❶個諮演練:

由他們的時習生扮演個案,

生涯議題,有興趣的領域方向與父母期待有落差。

演練後會需要考生說明如何解讀(個案概念化)個案情形。

❷個別面試:

三位考官,主任加兩位資深專任,大多從個人備審資料去延伸問題,

主任還很認真的幫我思考去時習的困難度XD

後面還有詢問的是,個人在諮商的專業為何?如果在大學帶團體,會想帶哪一個主題?

因為面試的時間比較充裕,最後也有開放考生提問,當然要利用這個時段刷存在感囉,我當時比較好奇的是晚上值班,及個案類型。


➌筆試:

兩題申論題

1.設計心理衛生推廣計畫

2.三級預防的運用(?忘了囧)

考到筆試其實已經進入一種隨緣啦速戰速決的狀態,

連題目都沒啥記憶點囧

但淺薄的印象是,大專院校輔導工作手冊裡面應該都找的到標準回答。


最後,三取二,噹噹噹。

---

感謝這些緣分,及那個焦慮卻又撐著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