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新手

拾昔第三天,
覺得自己不夠「社會化」。

辦公室裡,
有很多八卦在流動,
觀察到不少「人前人後」。
笑顏軟語裡,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
我有些疑惑,帶著「疏離感」默默看著,
對我這慢熟的人來說,
社交技巧真的很需要學習阿!

融入一個新團體裡,需要時間,
摸索自己的位置和角色,
我在觀察別人,別人也在觀察我,
他們目前對我的了解,大多是關於我的過去:畢業學校、以前教過我的老師、某某的同學......,
好多好多過去的框框。
我選擇回母校找過去的自己,
卻也容易掉進將過去與現在自己相比較的陷阱,
被「這些過去」搞得心情有點酸。

希望這只是過渡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