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14年九月


紀錄。


九月,在有焚風的南迴第一站這廂仍是炎熱,
比起南台灣的艷陽,這兒的陽光更是灼人,加上無風,
每天頭昏腦脹,幾乎無法工作,只好求助健康中心阿姨,
阿姨給我個冰枕,吩咐我就直接頂在頭上消暑氣(哇咧)
於是,頂冰枕工作的俯倒老獅成為辦公室奇景之一:P

然後,不知道是水土不服,或者是還沒去跟在地神明請安,
開學後的這幾週,雙腳水腫、這邊撞一下那邊傷一下,十分不順,
頭兒覺得不如就找時間帶我們這群新人去拜個土地公吧!

一行人就浩浩蕩蕩找個晚上去離學校不遠的土地公廟拜拜,
第一次到「一切自己來」的廟,投香油錢、拿香和金紙擺供品、點香、所有神明拜過一輪,到香爐點火,燒金紙,再拿回供品,合掌誠心拜拜,結束這一回合(喂),總之,在這兒的生活算是有個起頭。



4節課,15個案,1個小團,很多很多的研習,以及整頓測驗們和晤談空間。
工作量還算可以,但新手不免手忙腳亂,試著在混亂的開學建立自己的一套工作模式,頭兒雖是第一次當頭兒,但畢竟是資深有練過的,且她看待學生總帶有寬容的眼光,於是,跟她討論學生很合我的拍。

只是,心底仍然帶著擔心,有些時候,我不清楚這樣做對否?在沒有督導的狀況下,我做的真能有效幫助學生嗎?

孩子們大多熱情活潑友善,但在一個個笑臉的背後,卻是會讓人心疼的故事。

覺得現況很好,因為未來很遙遠看不見。
勇於表現自己,因為想受到更多的關注。
多數都談戀愛,因為渴望有專屬於自己的愛。
不太在乎學習,因為吃飽穿暖能玩樂更重要。
護士軍警餐飲是志願,因為家裡急著要「見錢」。
爸爸媽媽常不在,或永遠不在,阿公阿嬤有求必應,應得好辛苦。

我想,在此環境下,無怪乎要樂天知命,
如此,現實問題才不至於壓垮日常生活。



第一個正式的教獅節,收到3張禮券和1個沖茶禮品,在聚會中度過
一如往常,默默觀察聚會中的人們,談學校聊學生唉工作,
恩,忍不住開始思考,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我要做這個工作一輩子嗎?
這真是個非常龐大的問題噢。
目前想不出個什麼,但現下還有個「研究所」要面對。
以及,那些別人很關心的「調動」或「再戰考回西部」,
但別人似乎都搞不清楚,我之所以來這,就是為了出走阿XD

為了自由,即使生活有些不便,很值得。



就讓這兩張帶著我一部分夢想的照片作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