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不是你不認真,而是別人比你更努力

對!寫網誌的頻率,絕對可以看出我-很-焦-慮!




老梗。

我明明知道我現在要做的事情是,面對現實,把注意力放在讀書上,

可壓力排山倒海,於是我又選擇去做別的事,減輕壓力。

但其實有放鬆到嗎?當然沒有!

面對才是真正的減輕壓力阿!


時間不斷逼近,我的分數仍在某個區間擺盪,很危險。

焦急、慌張、無措、害怕、挫折.......

別人對教科書都熟到不行了,一個關鍵字就能反射動作說出相關理論,

而我又在做什麼?!



最近發現,在這種很緊繃的日子,很討厭聽到別人告訴我該怎麼做,

我當然知道要怎麼做阿!

愈給我建議就像不斷暗示:「其實你一直都沒有做好」

衍伸而來的是:「不被信任能做好。」

於是在給自己的壓力之上,又多增加別人期望的壓力,很重。


而我只是,需要一句,「別擔心,勇往直前吧,相信你可以!」

如此便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