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九月十月:炸開的盛宴


八月底開始,一週約四或五天有補習、三個讀書會、11節和小鬼們的拼搏、及原有的網拍和代購書等等的雜事。


(一)
每個禮拜,我需要和很多人討論、溝通、學習、磨合、適應......,
在補習班認識了較真戰友、考研究所捧友國考同學
在讀書會遇到強者、超棒輔導夥伴、及認真好寶寶......,

依我疏離的本性很難得的能在這麼短時間跟各色各樣人們有交集,

一開始會認識這些人們的原因是,我雞婆的願意提供我有的資源, 然後就像病毒擴散一樣,就一整串粽子大家都熟了:D

很感激,有這樣的機會,跟不同領域的人們相處,

有挑戰,也能看見自己的侷限,除了教育界以外,還有其他世界(業界),

不是每個人都能心領神會輔導專有名詞,要如何用淺顯易懂的詞語去表達想法?習慣將解釋複雜化,要用簡單的語句卻不簡單了。


(二)The Queen of the Classroom

其實,「如果沒有一定的自信,我無法站在台上!」每一次上台,都必須想像自己是驕傲的王,才能表現老獅的氣勢,

這氣勢不是兇,而是一種堅定、有原則的態度,使用的句子要明確、清楚、易懂,如果可以帶點玩笑更好,這對講話容易牽絲的我實在是大挑戰!!!

「是的!我們現在在上課!心裡只能想著老獅我!」

「早餐十分鐘內解決,超過十分鐘垃圾桶會吃掉它。」

「手機、課外書、零食現在立刻馬上收起來!還是想送給我?!」

「桌面淨空只留上課教材和文具,再照鏡子也不會變更帥/漂亮!」

「除非老獅要你們離開座位進行活動,否則屁股一律黏在椅子上!」

「討論以外的時間,發言要舉手,沒舉手不要露出你的牙齒!」

「一人一學期只有三次上課上廁所的機會,請珍惜使用!」

「愛恨情仇辛酸血淚下課再去解決,讓老獅上課等你們幾分鐘,你們下課就得還我幾分鐘!」

嘖嘖,列出來還真不少,當然不是一一條列給小鬼們看,

踩多少地雷就設多少地雷阿!

每一節課像是一場戲,所有角色情緒節奏我一人包辦,有時嚴肅正經、有時假裝生氣、有時幽默嘴砲,開心時手舞足蹈、忘詞時自我解嘲、卡卡時仍要ㄍㄧㄥ下去,不忘觀察觀眾捧場與否。

總之,人蔘如戲,不過是將學校教室的戲碼搬上大螢幕,大成本製作,小鬼們總有天會明白的,當你明白的那個摸門特,歡迎光臨!社會劇碼新成員!


(三)「做自己最嚴厲的教練」

這個行程接著下個行程,這個進度追著下一個進度,

我盡力了,很累(廢話!)

為的是,給自己兩次機會考較甄的約定,

人生的重大考試,我好像都跟第二次脫不了關係,

所以明年,等著看吧!(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