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最壞,其實是最好的事


開心的打開這扇大門吧!
「歡迎光臨,較真的世界。」
六月中開始,台北、新北、屏東、新竹、彰化都有我的足跡。

考場如戰場,但我大概是那不怕死勇者,在戰場中還有興致觀察週遭風景。


捷運外的小世界、火車車窗外的山野綠茵、高速公路上的車流、
考生們的嚴肅臉龐、拖行李箱走著的背影、奮力招計程車的揮手;
學校服務學生的百無聊賴;陪考家長的殷切期待......太多的片段,
就像是經歷一場小旅行,
旅行中考驗著「誰的書讀得熟?」「誰的戲演得精?」「誰的心耐得磨?」

然後,我老了!

大概就是外表看來二十來歲,心裡卻已三十好幾的那種,心老
淋巴腺腫也在提醒我,不要拿身體換分數。

有很多感覺,但很難把它組織成一篇文章,


考前努力算錄取率,但後來發現,就像之前聽說的,錄取率永遠都是1/2,上或不上而已,實力不夠,就算跑到南竿北竿也只是幫忙貢獻政府財庫罷了。你可能只差零點幾分,但就是明年見了。

這樣的年紀,由著兩老陪考,雖然不是每場都如此,但不免覺得不孝阿~尤其考屏東前後情緒很不穩,老爸又很「指導性」,我整個抓狂,對他大喊「你的建議不是不好,是我現在不需要!」(自己掌嘴)
有戰友的感覺還不錯,但不免會被「別人」拿來比較,這個「別人」就是我家兩老。而我可以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卻無法騙自己心裡就是在意,靠。
如何在趕時間但人群眾多時迅速招到計程車?就是把臉丟掉,搶在人群前,使勁用力揮手跟遠方的司機say hello。
較真戰場有三寶:錢、親友、小黃來的巧。
這段時間非常焦躁,但好像不會焦慮到使我停滯不前。再多幾次正向經驗,會更上軌道吧。
複試時委員的鄙視眼神,如果是三、四年前的我絕對無法承受,但這次我只哭了一下午,然後繼續下一場考試。
如果又要去考研究所,我想已有勇氣去報名需要口試和演練的學校。
從來就不以為這次我會贏,但是,我用盡力氣的去輸。於是,摔得一身是傷的同時,也練了一些演技。
似乎,有比之前更多一點,想要這個工作。

因為種種原因,也不確定接下來是否繼續代課,

去年這時候也是陷入同樣的狀況,
好像常常在不確定的感覺中生活著(噗哧)

我沒有太多的失落或不知所措,

因為覺得現在這樣的狀態也許有它的道理,
只是還沒有發現,但有一天我會知道的。
「人生如戲,精不精彩全看你演技!」《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蘇陳端

老獅歷險記,還有另一齣戲碼正要展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