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戴克心事4:愛情戀習題(上)



↑配合課程主題,放在筆電的桌布
搞不清楚狀況的學生問:
「老獅那是你和男朋友的合照嗎?!」
(老獅心中暗爽ing XDD)
為某個小惡魔班準備了愛情課。
這個班阿,他們願意上課,
但只上他們感興趣的課。

就我觀察他們班有不少班對,
而且不避諱上課時間摸摸對方的頭髮、講悄悄話、坐一起......。

其中一隻小惡魔的阿母跟我有點私交,
他阿母最近煩惱的很阿,因為小惡魔談戀愛了,
也出現種種讓阿母阿爸操煩的狀況,
小惡魔阿母希望我能利用課堂時間說教(?)

我想上愛情這個主題的課,
但不打算說些應不應該、可不可以的限制
小惡魔們已經不再是「大人」說什麼都願意聽進去的年紀,
他們需要練習評估、分析事情對自己的影響。


從想要談戀愛→進入一段愛情→經歷愛情的甜蜜、磨合→維持感情或分手,
過程中需要慢慢摸索、練習,
如果遇到問題,也要有基本的常識應對,
於是我將此課程取名「愛情戀習題」。

戀習題一:愛情長什麼樣
   引導問題:談到愛情,會想到哪些愛情故事?
                           愛情故事中的哪一些畫面讓你印象深刻?
   教材來源:經典愛情電影、偶像劇、五月天《愛情的模樣
   相關活動:愛的聯想畫、愛情心智圖
                              

戀習題二:我想談戀愛
   引導問題1:你有過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嗎?
                             是一見鍾情、莫名「怦然」、還是自然而然?
   引導問題2:如何曖昧(單獨約出去)?
                             告白的moment?(NO自殺式告白!!!)如何好好約會?
   教材來源:藍天情聖、PTT CATCH板、Boy-Girl板精華區
                          老獅的血淚經驗史:P
   相關活動:寫一封情書給喜歡的對象、告白實境秀(練習告白)

戀習題三:戀愛的症頭
   引導問題:一個人在談戀愛之後,生活會發生哪些改變?
   教材來源:黃舒駿《戀愛症候群》(堪稱經典,這影片配的圖不錯)
   相關活動:戀愛事件簿、觀察一對情侶(回家作業)

戀習題四:國中愛情要不要
   引導問題:根據你自己的看法,你認為國中生適合談戀愛嗎?
   相關活動1:適不適合選邊站→說出適合及不適合談戀愛的理由


   相關活動2:戀愛加減分學習單

   教材來源:林苡彤老師設計教案《戀愛症候群


圖片來源:http://www.haoju.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