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天若有情2012/6/27~7/6

這一個禮拜,很多事情,
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來個與標題同名的背景音樂。

個諮

上星期結案。
還特別問了老師,一共是11次,
討論了我們的關係,
在這段關係裡,我們彼此需要扮演的角色很清楚,
他是老師,我是學生,沒有模糊地帶,
於是,對我來說,這樣明確的角色定位之下,相處起來很輕鬆自在。
甚至是,結案之後需要再碰面或是幫忙老師一些事情,
我都覺得很OK不尷尬彆扭。

也覺得很有趣,很有緣分,
剛好遇到身處教育現場的工作者,
於是他很能理解,我在拾昔遇到的困難與辛苦,
也能針對我教學上的困難,提出一些具體有用的建議。

再來,相較之前50幾次的「豐功偉業」,
這「短短的」11次也許還在諮商的甜蜜期,未到工作階段,
或許還無法碰觸到那些讓我糾結的部分,
但是,卻很到位,都follow諮商目標在進行,
即使我未必做出什麼生涯決定,但至少認真的和一個人討論過。

然後,又多一個人反映我「改變歷程」的美好,
這算是三人成虎嗎,亂用成語XDD
一個人為我而哭,我懷疑自己看錯了,
兩個人為我而哭,我還覺得只是剛好,
三個人為我而哭,開始想說,原來我的故事這麼感人XD

我是多麼幸運能遇見這些可愛的人們阿!
他們的讚嘆,讓我也漸漸願意讚嘆自己。


那些我恐懼的

我以為我收得很好,藏得很深,那些我所恐懼的事物,我以為阿,
然而,事實是:
當狀況不好的時候,我當下仍然拉不起自己,
仍任由自己淹沒在那個糟糕的聲音中,急切的想抓住浮木。
任性的,我忽略、我忘記,
我自己就浮得起來。


打雜有感

籌備一個大型活動,需要集眾人之力,於是,領導者的態度與風範就是一個活動能否從裡(人事)到外(活動進行)流暢無礙的關鍵。

很不巧,我遇到的領導者不是那種會讓人服氣的人,
再加上,又位屬於食物鏈最底層,有「無法拒絕」的無奈,
總之,在很趕很爆炸又做白工很累很怒很焦慮之後,
還算是圓滿的完成一個對外的活動,
而且還讓我感受到一個男人如何安撫人(?)

哇啦哇啦跟指導老師吐苦水,老師說這就是職場工作的常態,
原本我以為自私的只有那個領導者,
但老師一語道破:某某人和某某人,也沒我想像的那樣和善,
讓我心裡挫了一下。

原來,工作中的大家是在合演一場戲, 就是需要「裝模作樣」,演什麼像什麼!


從接近開始

其實,我不確定,這是心動還是錯覺,
但這種不確定的感覺,也很久沒有出現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有點無厘頭,
原本很簡單就可以做完的事,卻搞得很複雜,只為了更認識一個人,

「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
勻幫我回答了:「為了保握這個機會,讓一段緣分繼續發展下去。」

是的,各位看戲的,
就順其自然,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