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親愛的,26歲

在我心裡,可能總渴望著成為女巫。

本篇有天使、精油,另外一個世界及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文字

我很少提起,在走療癒之路的這幾年,
陪著我的那些東西(或者說,更高層面的力量。)




也許是不知道從何說起,這是一段很長很長的路,
有很多貴人,做過很多各樣不同的療法,
我很懶,不想複習過去的哀桑,
反正就這樣,被這些會讓我安心的力量陪著,到現在,
突然想寫出來,慎重的,放在這裡

也許有點玄,擔心著別人的不一樣眼光,所以不想說太多,
可以說是新時代,也可以不這麼說,
我想,不需要過於賦予New Age概念。



關於守護天使的力量,
在打破舊模式的時候,祂是我很重要的信仰。
像是教檢前那一個禮拜,
即使是狂哭又情緒不穩,仍然斷斷續續的念書,
我始終認為,教檢能過,那是個幸運和奇蹟。

精油
應該是休學的那一年吧!
開始接觸、研究妝品保養品的成分,
有一段時間,我的興趣是去藥妝店翻看成分,
而後來,愈來愈少碰那些主流的粧品,踏入芳療的世界,
後續,花精、彩油也沾了點邊。

植物,是很珍貴的寶藏。
不管是花水(純露)、精油、花精,都使我們跟土地有了連結,
也跟某部分的自己連結,不再疏離。

而我有幸,在一團糟時有人引領,接觸這很奧妙(?)的領域。

26歲,其實沒什麼不同,吃喝拉撒睡讀書去補習讀書會。

很累的時候看看窗外天光或夕陽,抽幾張牌卡把玩,
焦慮時噴淚,不安時靜心。

耐「煩」、耐「磨」,是讀書時很大的挑戰,
也無怪乎人們總說,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讀書進度一攤開,有做就是有做,沒有就是沒有,
你可以騙過別人,卻難逃對自己的責備,

誠實面對的時候,剛開始可能很難堪,很難接受這樣的自己,
可卻也是和自己和好的契機。

那種感覺好像是在對一個老友說:
「沒關係的,我不介意,這就是你,這才是你阿!
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可以調整的吧!(揪咪)」

說是這樣說啦,不過偶爾小賤賤還是會跑出來耍賴,
好像不跟自己作對心裡就不舒服(驚)!

26歲,硬要說有什麼不同,生活中的人們總來來去去。

三個讀書會目前剩一個,
這些日子說了很多再見,
是那種心知肚明,這一別往後幾乎不會再見面的再見。

有些失落,
跟這些人們每週見面,寫題目討論題目,相互支持吐垃圾,
生活中有這些人存在已成習慣,可人生充滿著各種「突然」,
有人突然全家搬去別縣市,有人無法同時負擔工作和讀書會......

有的實在太突然,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唉,
念舊咖容易感桑。

前幾天看到好久不見的某人消息,
就是個句點。有事嗎(白眼)
Be who you are and say what you feel because those who mind don't matter and those who matter don't mind.
現在的我,只想把心思放在重要的人身上,
不用打腫臉充胖子,
只求於心無愧,
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