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磨自信

「...很辛苦的地方是,必須覺得自己夠好!
因為你常會覺得『我不行、我沒辦法、我做不到』!

唉,我是多麼想演好每一齣戲阿!





年假後開工第一天,在補習班,跟焦慮小朋友一起奔跑的模擬複試,

是從來沒有練習過的模式,案主是空氣!

我要做的是一個人對著空氣,假裝兩個人在對話,演好一齣精彩又能展現優勢的戲碼。

這次,雖然心兒仍然噗通噗通狂跳、手一開始也微顫著,可沒有NG,沒有說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試著補完當事人的故事,試著想像在他的世界裡會是什麼樣子,剩下一分鐘,做了個摘要,還來不及約下次,時間到!

接下來的口試,口條少了點邏輯,但能夠說教育現場的實例,讓我放鬆不少,盡力表達知道的事情。尖銳的問題,也沒有被困住,回答得還行。


幫看的老師說,他看見我的「心很軟」,那是可以貼近別人心裡的力量,可是心很軟是考不上的,要怎麼樣展現優勢?同時,他也看見,我不太相信自己能夠做到!(OS:這觀察真是讓我心驚驚:P)

是阿!Bingo正中我心!常常覺得自己領悟得很慢,身邊的輔導人們流暢且自然的口條,做起來行雲流水又深入的對談,對我來說,就像星星好近又好遠,這些離我很近的人們,卻有我望塵莫及的能力。

是我悟得很辛苦的能力。

我能感同身受,可這些同理在我心裏面,很難出來。特別是又帶著焦慮小朋友一起時,我的關心我的溫柔過於隱晦,沒有展現它的溫度。

不知道還要磨多久,而日子一天天過,倒數3個月25天,我的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