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三月記

微涼,下著細雨的早上七點,
只想在被窩賴著的天氣阿,
這時候就會想著:「我真是後悔去實習!」

真是不敢相信,
我居然過著早上七點半到校的生活一個多月了,
(其實大多時候都是趕在七點四十分早自修之前,滑壘成功XD)
這件事告訴我們,人的潛力無窮嗎 (大笑)


一天忙碌的學校生活通常是這樣的:


陪班上學生早自修
(如果那天要升旗) 陪升旗
(如果老師有課) 看課
某處室的接線生+服務員+收銀員+不定時打雜工
坐下來看幾頁自己的書
然後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中午陪吃飯
(如果沒有把學校當7-11的人來亂的話) 午休

(如果老師有課) 看課
(如果有活動) 陪活動
某處室的接線生 +服務員+收銀員+不定時打雜工
看學生掃地
坐下來看幾頁自己的書
然後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追加不定期XX會議、XX研習
然後一個禮拜就過去了


這不是一個很輕鬆的工作
剛開學那一兩個禮拜,每天回家我都只想癱著,沒力,
我現在可以體會,當學生雖然辛苦,但也有單純的幸福,
不需要扮演多重角色、不需要ㄍㄧㄥ整天、
明明爆累還是得面對某些鬼打牆的問題......


不過,也有甜蜜的片段,

下課時學生圍著老師說五四三。
遠遠學生熱情地大喊老師的名字。
A學生建議有感情困擾的B學生,去找某老師聊聊阿。
籃球賽,老師帶頭當啦啦隊......輸了,學生哭慘,老師安慰著。
我上完課,老師關心的問「學生表現」怎麼樣,聽到我說還OK,老師鬆了一口氣。
社團活動,班上的學生打著太鼓,老師看著,嘴上雖說著他們打起來不夠整齊,但老師的眼神告訴我,那是她引以自豪的班級,學生的出色表現,她與有榮焉。


這幾天一直在想,
這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嗎?
內心很大聲的說:「不是!」
但其實有一小小部分,動搖著。


最後,
就是那個老梗,
當了老師才知道老師的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