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確定落腳處

再過70天,
即將進入青春洋溢有朝氣的國中校園。


關於那個最後讓我做出決定的夢,
作夢的時間點在去年,同時在兩間國中課程實習的時候,
總會想,如果是國中時候的我,遇到某個議題的話(EX長時間使用網路)會怎麼想呢?
自以為這樣,設計方案時能比較貼近班上國中生的心。

只是,我的焦慮阿,常常跑出來說哈囉,
每一個禮拜的班級輔導過後,總是得花很多力氣讓自己脫離自我批評的漩渦。

夢裡,國三班導和我一起坐在母校校園的某個角落,
看著那個「老地方」(註:這...某珊應該明白吧:))
...... 
我:「我是一個自我概念很弱的人,別人的一句話、一個動作,都可能會影響我,讓情緒波動很大......」
師:「所以,妳想回來這裡找答案嗎?」
我:「我想看看國中的那個自己,我想知道那時候的我是怎麼看自己的......」 
......
在確定要留在家鄉實習後,
比較過很多間學校,
到最後也許是累了,問自己:「我這樣舉棋不定,到底是在在意什麼?」

哈,焦慮又手舞足蹈的跑出來說:「就是我阿!」
噗,既然是因為焦慮,那麼,學校本身的條件應該不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了,

那,就回母校吧!回那個我最熟悉的地方,
也許,也是尋找自己的旅程。

今天,
簽了約、蓋了章,教務主任提醒著:「下學期應該就只有妳一個人實習喔......」

這大概就是我從高三以來常常出現的「一個人挑戰」吧!
高三下學期,一個人在家念書,
大一休學,一個人練習修好自己,
復學的第一年,一個人跟焦慮奮戰,
大二,義張的「一個人見習」,
大三,一個人的哀悼歷程,
大四,一個人的暑修後才畢業,
接著明年二月,一個人的實習。

我真的是勇敢到炸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